门票收入4289.47万元!“五一”假期,大同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游名胜古迹、看文艺演出、寻味特色美食。今年“五一”假期,来同游客热情高涨,我市文化旅游消费供需两旺。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5天假期,全市23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1.39万人次,门票收入4289.47万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截至5月3日14时,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今年“五一”假期,众多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十分强烈。为迎接好游客,我市提前谋划、协调联动、精心组织,通过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加强文旅市场监管等,全力保障游客和市民安心游放心游。


  假日期间,我市热门景区景点的热度持续飙升,云冈石窟、恒山、华严寺等依然是游客出游首选。各大景区也通过推出特色活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效率等,让游客解锁更多景区出游新玩法。同时,为丰富游客出行体验,我市精心安排部署了2023年大同市“五一”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大同,体验地方特色文化。



  期间,在鼓楼东街、关帝庙广场等处进行的舞蹈《千年微笑》、情景剧《昭君出塞》《金榜题名》等古城街巷沉浸式演绎,在纯阳宫广场舞台、华严广场舞台等进行的“春光无限好、古城画如潮”群众文化惠民演出、戏曲荟萃、曲苑杂坛、民乐演奏等多项地方特色文艺表演等,让游客深度体验了我市历史、文化、民俗、人文,尽情感受了大同独特的魅力与风采。



  同时,古城夜游、夜购、夜宴等活动丰富了古城夜经济项目,而特色旅游,如万龙国际滑雪场推出的星球光影艺术灯光秀、代王府进行的《梦回王朝》国潮音乐嘉年华等,让游客以观赏文化艺术活动的视角了解大同,感受在这方土地上现代与古风碰撞的魅力。

  “五一”假期,乡村游受到游客的青睐。不少人开展徒步、野营、烧烤等活动,而各乡村在自然生态景观基础上开展的非遗展示、汉服留影、文艺演出、特色美食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此外,以文化娱乐、图书休闲为主的文博旅游受到本地市民的追捧。市图书馆、市美术馆推出的全民阅读推广公益讲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山西省第七届油画展等,在市大剧院进行的大型民俗歌舞组画《想亲亲》演出,在纯阳宫舞台和鼓楼西街展出的“筑梦新时代 踔厉新征程”主题展映、描绘青春梦—“翰墨古都·书画未来”书画展等,让观众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度过了愉快的“五一”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