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1 09:04
标题: 王凤瑞调研全市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文号:
时效:

王凤瑞调研全市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赴我市部分县区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围绕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详细了解全市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农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后,王凤瑞强调,发展设施农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我市八大特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融入京津冀农业先行的重要举措。要在重点上求突破,突出“一县一特一优”,按不同农业类型和产业条件合理布局设施类型和产业业态。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投入格局。要把推进设施农业项目与乡村振兴项目相衔接,与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专业镇等相统筹,发挥出叠加效应。要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其他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全链条推进设施农业,带动产业整体发展,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发展、要素集聚、链条完整的特优农业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