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13
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文号:
时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关于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帮扶措施》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全面辩证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工作目标和主攻方向,真正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发展的办法、抓落实的行动,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项重大工作和项目布局涉及大同,要抓紧谋划研究,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化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进一步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发展潜力转化为强大实力,跑出大同转型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市实施细则,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体现真情实意的服务态度,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浓厚氛围,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向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亮剑”,严肃查处向民营企业“吃拿卡要”等行为,让民营企业提振信心,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清理隐性壁垒、规范审批事项”专项行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