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11
标题: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文号:
时效: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三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三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明厚、王建江、郭蕾、孟维君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善应对准备,注重风险防控。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着力提升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能力,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健全分级诊疗机制,密切跟踪重点人群健康状况,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救治。要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提前做好节假日期间防护物资、医疗设备、医用耗材药品、消杀产品等物资储备,全面提高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农村,进一步提升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接诊和服务能力,畅通农村和城市医疗机构快速转诊的通道,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突出抓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易感人群的医疗服务,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继续抓好机关、大型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医院等重点机构的防控。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病毒感染扩散风险。

张强强调,春节假期临近,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拧紧责任链条,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力度,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文旅消费、出行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让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