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1 09:01
标题: 深深关切送祝福 殷殷嘱托增干劲
文号:
时效:

深深关切送祝福 殷殷嘱托增干劲

发布时间:2023-01-21 09:0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春节前夕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安全生产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8日,带着市委、市政府对一线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队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乐祥和过节。

副市长翟永清参加。

“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辛苦了!”张强一行首先来到市五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加强个人防护,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欢乐祥和的节日,离不开劳动者的默默坚守。在京东快递鸿滨营业部,张强与快递小哥们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张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快递员工,切实做好后勤工作。他说,要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城市劳动者群体,为他们更好工作、更好生活创造条件。

在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张强感谢一线供电人员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过去一年,大同数字产业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韧性,大量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这些都离不开坚强的电力保障。希望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鼓干劲、添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电力保障水平,确保涉及民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电力供应稳定。

家住云冈区西韩岭乡茶坊村的范连富已年过七旬,有着50多年党龄,由于患病需长期服药,生活拮据。张强走进范连富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子孙工作、学习情况,叮嘱老人平时要多保重身体,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向村级组织和党委政府反映。随后,张强又来到同村的李翠凤家中,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转达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同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各类兜底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张强一行首先来到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西韩岭加气母站,认真询问站点安全运行情况和天然气供应情况。随后,张强前往中煤塔山煤矿,在该公司总调度室全面了解该矿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通过视频监控了解井下现场工作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提升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欢乐平安、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