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1 09:03
标题: 声声祝福寄深情 浓浓关怀鼓干劲
文号:
时效:

声声祝福寄深情 浓浓关怀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3-01-21 09:0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春节前夕深入云州区及有关单位调研慰问

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世纪华联超市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进货渠道、市场供应等情况。张燕伟摄

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世纪华联超市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进货渠道、市场供应等情况。张燕伟摄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云州区及有关单位,调研安全生产、邮件寄递、市场供应等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王明厚、翟永清、张晋伟参加。

卢东亮心中时刻牵挂着基层老党员、困难群众。“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给大家拜年啦!”来到云州区小坊城村老党员吴仲生、困难群众吴珍家中,卢东亮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当前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察看清洁取暖、自来水改造情况。“今年收入多少?”“年货准备好了没有?”“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当了解到在基层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各家的生活状况逐年改善,看到大家脸上挂满发自内心的笑容,卢东亮十分欣慰,鼓励他们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叮嘱当地干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一年来,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以美化、净化城市为己任,顶酷暑冒严寒,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用勤劳双手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文瀛路恒安街口,卢东亮亲切慰问了新城环卫公司环卫工人,并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扮靓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大同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合理安排轮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过年。

在恒安街文兴路口市公安局交通岗,卢东亮亲切慰问一线交警,详细了解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情况,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说,每年春节,对广大执勤民警来说却意味着守护平安的重任,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道路和卡口一线,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宁值班站岗,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保证道路安全通畅是公安交警部门的神圣职责,希望大家继续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加强值班备勤,做好节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充分展示大同交警良好形象,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来到京能热力大同有限公司,卢东亮听取了热源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向供热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叮嘱企业负责人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做好节日后勤保障。他强调,供热企业要服从大局、勇担社会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检修维护,切实提高应对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报修咨询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安全运行、热源充足、温度达标,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在邮政大同分公司分拨中心,卢东亮深入车间一线,察看企业运行情况,当了解到近期邮件量增长迅猛、揽投工作强度很大时,卢东亮强调,春节期间物流繁忙,也是邮政快递的忙碌季,要切实提升旺季高峰应对能力,统筹调配投递人员资源,领导带队、全员上岗,完善网络、延伸网点,保障寄递渠道平稳畅通,全力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寄递需求。随后,他慰问了公司“快递小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叮嘱他们全力做好寄递工作,让百姓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

春节将至,世纪华联超市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货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卢东亮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进货渠道、市场供应等情况。当听到目前超市货品丰富、物价稳定后,他指出,大型商超是稳价保供的重要一环,要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管,保障供应充足、食品安全、价格稳定,高质量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