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5-27 08:38
标题: 我市退税减税降费22.55亿元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文号:
时效:

我市退税减税降费22.55亿元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市场主体倍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难纾困等,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1至4月份,我市为各类企业退税减税降费22.55亿元。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把减税降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该局全力配合我市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明确减税降费应采取的措施和任务分工,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该退的退、该减的减、该降的降,并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面培训辅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集成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和内外部培训。充分做好规模测算,加强政策效应分析,定期对退税减税降费规模进行测算,加强宏观政策效应分析,为全市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加大督察督办力度,严密织牢风险防线,同时发挥稽查利剑作用,打击骗税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政策落实中发生的骗取退税违法犯罪行为,为惠企利民政策高效执行保驾护航。

据悉,1至4月份,全市各类企业享受退税减税降费共22.55亿元,预计全年将为各类企业退税减税降费逾7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