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4 16:39
标题: 同心战疫 文明同行!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文号:
时效:

同心战疫 文明同行!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24 16:3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同心战疫 文明同行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呼吸道传染病也到了高发季节,大家已深切感受到:健康是最重要的祝福,平安是最真挚的愿望,胜利是最深切的期待!在这特殊时期,为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倡导大家共同做理性备药的参与者。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大同本土医药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布洛芬等退烧药,产能完全可以满足全市需求。请广大市民理性备药,切忌盲目囤药,注意合理用药,同类型药品无需重复储备,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或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倡导大家共同做科学防疫的推动者。接种疫苗是降低重症、危重症最有效的措施,我市各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已陆续恢复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群,尽快接种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接种。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不做抗原。进入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和乘坐公共交通时,请规范佩戴口罩,阳性人员康复后也需戴口罩,不降低防控标准,好好保护自己。

倡导大家共同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非紧急勿拨120,请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通道。如果家里有阳性感染者,扔垃圾前包扎好,给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居家康复期间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除必需品不订快递、外卖,如果出现寄递延迟,还请善待快递、外卖人员,正是他们冒疫奔忙,才将生活所需安稳送到你我手里,市政府已经制定应对方案,快递物流行业将逐步恢复正常运行。提倡邻里守望、互助共享,将多余的药品、物品分享给周围急需的人。希望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有意愿和能力的市民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开展“共享药箱”“暖心配送”等志愿服务,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大同将因您而更加美好。

广大市民朋友们,战“疫”仍在进行,疫情防控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难关,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大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