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08 08:20
标题: 查补短板提升服务品质 对标一流做强文旅品牌
文号:
时效:

查补短板提升服务品质 对标一流做强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08 08:2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张强艾凌宇出席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今年“五一”期间全市文旅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摆差距、研究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领导周鹏、王明厚、王建江、赵学斌、翟永清、高新文、张晋伟、李继忠、王宏栓出席。

会议听取了“五一”期间全市文旅工作总体情况及各县(区)文旅工作、市直相关部门涉旅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来同游客大幅增加,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全市共接待游客437.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26亿元,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卢东亮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五一”文旅市场总体呈现了高开稳走、强劲复苏的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措施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很多经验做法,同时也有一些问题短板,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卢东亮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统筹、擦亮招牌,全面促进我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二要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吃”的品质,绘制美食地图和宣传手册,打造特色餐饮街区,提升各类美食节庆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住”的档次,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规范民宿发展,着力提升酒店接待服务水平。提升“行”的便捷,加快旅游路网、停车场、充电桩建设,构建“站景通、城景通、景景通”的便捷立体交通体系。提升“游”的品质,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提升“购”的领域,开发更多体现地方特色和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彰显古都文化品位。提升“娱”的体验,不断拓展和丰富旅游新业态,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三要形成发展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管理就是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影响旅游体验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环境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我市文旅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张强指出,今年“五一”我们较好应对了大客流的压力测试,展现了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大同发展文旅产业有优势、有潜力,要抓好顶层设计,强化数字赋能,全链条推进业态、产品和服务创新,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活力。要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对标对表找差距、提品质,切实抓好统筹谋划、市场运作、政策配套、服务提升等各方面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