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41
标题: 我市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文号:
时效:

我市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市出台《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让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更多地享受政策红利。这是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的。

《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了多层次救助体系,明确了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的认定条件。其中,低保边缘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以内;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为家庭人均收入扣减因患病、残疾、就学等刚性支出后,低于当地低保标准。

此外,还明确申请认定为低保边缘家庭或支出型贫困家庭,由申请人向家庭任一成员的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家庭任一成员的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申请成功后,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病患者(当地规定的重特大疾病患者),一级、二级残疾人,三级精神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单独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符合条件的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家庭的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