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2 07:43
标题: 研究部署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工作
文号:
时效:

研究部署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07:4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保障性租赁住房、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住宅用地供应等工作。

副市长翟永清、孟维君、高新文、张晋伟、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市能源局关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202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汇报。

张强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聘请专业机构,结合发展需求,科学做好规划,推动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对标一流抓建设,统一主体和标准,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全面提高充换电服务水平。

张强强调,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有效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群住房问题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就业吸引力和人口承载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明确对象标准,坚持需求导向,注重供需匹配,引导多方参与,提高住房品质,加快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持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优质供给,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要强化调查研究,摸清住房市场动态,健全完善以供给引导需求的发展机制,合理调配用地供应指标,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民生可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