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民意征集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8 09:58
标题: 关于古城街巷命名征求意见的公告
文号:
时效:

关于古城街巷命名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8 来源:大同市平城区民政局
| | | |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传承大同古城历史、弘扬地名文化,由大同市平城区民政局主办,平城书院承办,组织建设、公安、文化、民俗、地名方面等专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召开多次古城街巷命名论证会,形成古城街巷规范命名初步方案,现将命名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命名遵循原则:

(一)体现古城人文历史、地理特征。

(二)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不能重名,尽量避免生僻字、同音字,不使用外国文字,不以人名命名。

(四)充分保留古城历史地名。

二、命名意见征集时间

2022年9月27日至2022年10月10日

三、征集意见要求

2022年10月10日前,社会各界对古城街巷命名提出意见建议的,请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平城书院邮箱或邮寄至平城书院。意见建议需提出命名的名称、命名的理由、历史文化内涵等。同时写明建议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四、邮寄地址:古城五龙巷平城书院

邮箱:pcsy22@163.com

联系人:靳鲁红

大同市平城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