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6 08:58
标题: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
文号:
时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08:5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在省主会场参会

4月1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在省主会场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在大同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促进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是实现“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的力量载体,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发力、乘势而上,以生生不息的市场主体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活力。一要狠抓各类主体培育,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发展力。持续实施国企扭亏减亏、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引进培育外资外贸企业,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壮大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新型经济形态,创新招商模式。二要狠抓十大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成长性。巩固提升链长制和专业镇两类平台,重点打造乡村e镇、文旅康养集聚区、高水平双创平台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类平台,持续做优城市“烟火气”集聚区、开发区升级版、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四类平台。三要狠抓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落实好我省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完善产权、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完善公共服务,建设中试基地、数据交易等新型要素设施,加快发展综合性能源市场,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制度型开放样板示范。四要狠抓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集中清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问题,深化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清理涉企违规收费和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优化企业注销程序,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综合成本“洼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要狠抓惠企政策兑现,着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全面梳理政策落实情况,摸清实情、找准症结、跟踪问效,集成落实稳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服务业恢复发展等政策举措,实施常态化入企服务,健全重大诉求反馈绿色通道等制度,以精准服务实现“企业有感”。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推动转型发展的根基所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帮扶,强化宣传引导,以市场主体全面提升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