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30 08:08
标题: 提供可靠保障服务 展现城市良好形象
文号:
时效:

提供可靠保障服务 展现城市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3-04-30 08:0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检查假期道路交通和文旅安全保障工作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御河西路南高速口、大同南站和大同古城,督导检查假期交通运输秩序、文化旅游秩序、安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五一”假期游客出行密集、文旅活动集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充足准备,切实提高全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规范、健康、安全、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展现大同良好形象。

副市长翟永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等参加检查。

“小车请走专用免费车道”“请注意慢行”……上午9时许,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下,御河西路南高速口秩序井然。张强详细了解了人员安排、设施设备配置、汽车流量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以充沛的精力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措施,针对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特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指挥调度,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五一”期间,大同南站来同返同人员流量明显增大。张强查看了出站口、停车场、出租车等候区等处,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对高铁抵达后的客运换乘衔接措施进行细致梳理,调整并完善指示标牌等引导标识,加强客流疏导,营造良好的旅游城市出行环境;要动态增加售票、进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场所岗位人员,全力开展引导帮扶工作,助力旅客便捷出行;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列车开行高峰时段的交通接驳运力,积极服务旅客换乘接驳,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

节日期间的大同古城花开绚烂、游客如织。在古城旅游保障指挥部,张强查看监控系统,了解古城各景点的实时客流,听取节日期间优化游览秩序、交通管理等情况介绍。随后,张强深入潘家园、善化寺等景点,现场了解服务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他要求,要加大治安、消防、食品等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提升服务品质,激发消费新活力,释放文旅产业经济效益;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加强统筹调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假日市场繁荣有序、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