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0 07:42
标题: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文号:
时效: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07:4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智慧城市、数字信创及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虎参加会谈。

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数字感知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芯片设计技术和新一代机器视觉编解码技术的高科技企业,面向公共安全、数字信创、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提供数智化行业应用及解决方案。公司参与制定国家、国际标准体系,提供自主可控核心知识产权、芯片、产品、方案及承担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曾两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张强在会谈中对邓中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同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他说,大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加快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新能源等十大支柱产业,着力建设全省对接融入京津冀的桥头堡。数字化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标准谋划建设智慧城市是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中星微技术公司多年来与大同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切实推动大同智慧城市建设、信创产业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信息化、精准化、现代化,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邓中翰简要介绍了芯片科技领域的发展、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支撑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大同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为促进安全大同、智慧大同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