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5 07:52
标题: 我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
文号:
时效:

我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7: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出席启动仪式

5月14日,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大同市委主办,山西通航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大同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华、副市长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张海兵出席仪式。

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就业升学稳中有升、产教融合成果喜人、类型层次更加丰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日益增强。据了解,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学校校园开放、“百千万师生入企”等一系列活动。技能大赛将有10所学校承办33个赛项,800余名师生参赛,20多家企业参与,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温旭斌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关系我市高质量发展全局的大事,抓职业教育,就是抓经济、抓就业、抓民生、抓投资环境、抓发展后劲和竞争力。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职业院校要将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深入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与时俱进推动专业升级;人社、财政、发改等部门要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企业要加大与职业院校合作力度,拓展校企合作广度深度,由上而下形成推动职业教育融合融汇融通的强劲力量,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当天,大同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2023年度山西省推介城市”,与山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太原主会场进行连线,同步启动市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