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21 09:04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研究就业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专题研究班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当前就业形势和创业载体建设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科学预判、提前谋划,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夯实稳就业工作基础;要加强就业监测工作,摸清零就业家庭底数,提高政策精准性和工作针对性,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加快“零工市场”平台建设,深化对外劳务协作,推动就业增长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提升各级干部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强化耕地撂荒地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管控耕地“非粮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督导考核,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端,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和医院、养老机构、学校、月子中心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差距不足,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毫不松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清单化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科学编制方案,积极做好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申报工作,为我市再添“国字号”招牌。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增量与存量之间的关系,不断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行性,全面提升我市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快推进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进一步加强矿山整治整合等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大同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大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会议还研究了面向京津冀晋内蒙古地区旅游奖励、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灭火救援奖励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