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29 08:40
标题: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9 08:4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姚鸿波出席


4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严明纪律要求,一以贯之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推进清廉大同建设,为“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文伟通报了“六治”作风大整顿典型案例。

卢东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责任链条不断延伸,巡视“利剑”震慑常在,力量矩阵日益增强,形成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紧盯不放、重点纠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和安全发展、基层减负、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纪检监察部门要下更大功夫,对隐形变异新动向严密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针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专项整治、持续发力。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分级分类整治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微腐败”,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针对普遍发生和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深化整治、保持常态、拓展长效。要常态化开展“六治”作风大整顿,加强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卢东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从政之基,时时检点德行、处处明于自察、事事严于律己,把全部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常怀“良心”,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家风。常怀“敬畏心”,正确行使权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常怀“平常心”,重名声、轻名气,重民利、轻私利,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常怀“警惕心”,慎微、慎初,注重小节、不贪小利。常怀“事业心”,为干事创业、推进发展、造福百姓尽心尽责,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常怀“责任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专责,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各基层党组织要狠抓落地落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本单元,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六治”作风大整顿警示教育片《重拳治乱》。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党群机关、政府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市属企业、副处级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