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09 08:59
标题: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确保转段过渡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
文号:
时效: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确保转段过渡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3-01-09 08:5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深入部分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医疗机构调研

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同药集团调研布洛芬、蒙脱石散等药品生产经营情况。张燕伟摄

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同药集团调研布洛芬、蒙脱石散等药品生产经营情况。张燕伟摄

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我市部分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医疗机构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全力做好防疫医疗物资生产、流通、投放各环节工作,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确保转段过渡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王明厚、郭蕾、赵学斌、孟维君、李继忠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当前,我市正进入防控措施优化转段的关键阶段,防疫药品物资储备情况如何?群众就医用药能否保障?卢东亮十分牵挂。他首先来到同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重点药品生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药品种类、市场价格、产能产量、原料储备等情况。当听到企业近期在增加原料储备的同时,放弃许多其他品类产品订单,将全部人员调整到抗疫药品的生产线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诺氟沙星胶囊、蒙脱石散等药品,以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群众用药需求时,卢东亮对企业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说,药物是当前医疗物资保供的重中之重。相关医药企业要围绕大局担当尽责,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动态调整生产安排,开足马力、充分挖潜,持续扩大生产能力,从源头上缓解市场用药需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重点急需医疗物资采购收储相关措施,为企业提供纾困帮扶政策,确保原材料运输畅通、供应稳定,切实解除企业增产扩能后顾之忧。

三级医院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发挥着重要保障作用。卢东亮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实地了解互联网医院运行以及急诊接诊、发热门诊等情况,详细询问医务人员返岗率、重症患者治疗方案等。他说,三级医院要整合医院优势力量,统筹平衡医疗资源,主动承担危重症患者救治职责,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切实降低病亡率。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加大力量探索使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诊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自身医疗服务的同时,帮助指导更多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好救治工作,为患者就诊提供更多便利。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战斗在医疗救治第一线、坚守在服务群众第一线,用忘我的工作践行医者仁心,用辛勤付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药山西大同分公司是我市应急医药储备的主要承储企业之一,来到该企业,卢东亮现场察看重点防疫药品储备,详细了解各品种药品库存量、货源供应、物流配送等情况。他希望企业更好发挥医药保障的主渠道作用,加紧组织货源,千方百计加大采购储备力度,不断提高配送效率,确保重点药品不断档不脱销,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山西一心堂思迈乐药业是我市一家较大的零售药连锁企业,卢东亮走进思迈乐药业新华街店,详细了解退热、抗病毒、止咳类药品的储备和销售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各类重点药品的储备和调配,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管,规范和净化药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蓄意囤药、假冒伪劣等行为。随后,卢东亮又来到平城区鹿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老年人就医、药品供应保障、发热门诊就诊等情况。他希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面动态掌握社区居民感染情况,切实做好日常诊疗、健康咨询、药品供应等工作。

卢东亮在调研中指出,做好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让群众感染后买得到药、看得上病,是确保平稳转段渡峰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我省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责任,周密部署实施,统筹抓好监测预警、药品供应、医疗救治等工作,切实把短板补齐、储备做足,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