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头条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2 10:33
标题: 春节假期第一天,书记、市长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工作
文号:
时效:

春节假期第一天,书记、市长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2 10: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张强在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守土尽责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艾凌宇等参加

1月21日是农历除夕,在这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现场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值守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卢东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安定祥和过节。市领导艾凌宇、王明厚、翟永清、张晋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卢东亮在视频调度中听取了10个县(区)和大同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医疗保障、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

卢东亮强调,越是在人民群众阖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时候,越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应急值守。具体工作中必须全力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重视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研判春节期间人流激增带来的风险隐患,思想松懈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时时保持高度警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千家万户的“平安指数”。二是应急值守要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带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值班工作各项规定,做到部署周密、推动有力、落实到位,确保值班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突发情况应对衔接顺畅、高效协同、运转有序、处置得力。市委总值班室要持续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反应迅速。三是安全生产要监管到位。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煤和非煤矿山、煤化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把隐患找出来、把漏洞补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社会治安要防控到位。要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强重点人员和物品管控,全力防范公共安全风险,同时增加警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大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力度。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保持12345热线正常运转,对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要快处快办,解决到位,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基本民生要保障到位。要扎实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加大重要物资的协调、组织和储备力度,全力保障肉类、蔬菜、粮油、汽柴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要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工作,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调度,有序推进分级诊疗,配齐配强救治力量,完善医疗应急预案,确保医疗资源最大化满足救治需求。六是节日氛围要营造到位。要精心组织好春节期间群众系列文化活动,真正把氛围营造起来、让年味儿浓起来,让来同游客真正感受到大同古城的风韵,感受到大同文化的魅力。文旅、市场等部门要严格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大同的真诚好客,在大同过一个幸福年。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牢纪法意识,增强自律意识,执行外出报备,规范日常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行为。

张强在视频调度中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围绕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