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6 08:56
标题: 全市两级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时效:

全市两级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6 08:5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始终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坚持以法治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今年以来,院党组要求全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破解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该院的《关于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获得高票通过。全市两级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面向民营企业家的“法院开放日”“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让企业家亲身感受司法、亲近司法、信任司法。市中院党组成员深入市浙江商会和大同汽车客运东站走访调研,主动对接、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依法支持和保护企业高效运营和健康发展。深入云冈区杨家窑村牧同乳业、四方高科农牧公司等村办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法治宣讲活动,送法上门,纾困解难。截至目前,院党组一班人主动对接和实地走访调研企业20余人次,协调解决企业反馈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根据法院工作实际,全市法院系统不断调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健全完善常态化统筹调度机制,为高标准推进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有力组织支撑。12月19日,市中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调度会,要求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协调主抓作用,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配合,高标准做好相关考评报送工作,努力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以实绩实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