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文化局2017年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1/2017-0017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文化局 发布日期: 2017-04-12 11:37
标题: 大同市文化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文化局2017年部门预算

阅读量:

一、大同市文化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著作权管理等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全省文化艺术的地方性法规、规章;

2.研究制定文化艺术、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

3.负责管理全市艺术创作生产和艺术研究活动,扶持有代表性、示范性、特色型的艺术精品和民间艺术,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指导和管理全市艺术教育工作。

4.负责管理全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以及文化、图书馆、美术等馆(站)事业单位和专业剧团、民间职业剧团;归口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指导、推动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工作。

5.负责全市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以及网络传播等方面的行政(行业)管理,监管和审查全市广播、影视、出版及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依法实施相关行政许可;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文化市场发展规划;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办理相关的行政复议案件。

6.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著作权事业的科技工作。

7.指导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著作权行业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监督指导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指导市级公共文化设施管理。

8.依法实施对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包括影视类音像制品的网上播放)服务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节目的业务监管职责。

9.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10.统筹规划并实施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管理队伍建设;负责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及行业的教育培训管理工作。

11.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政策,指导、管理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文化宣传工作,拟定年度交流计划,组织实施重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12.负责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和其他有关中介机构的业务活动。

(二)内设机构

大同市文化局内设1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编制人事教育科、社会管理科、宣传科、政策法规科、计划财务科、艺术科、社会文化科、文化产业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事业技术科、版权管理科(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报刊图书科、印刷复制业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监察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文化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及11个下属单位预算,下属单位包括:大同市图书馆、大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同市群众艺术馆、大同市艺术研究所、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大同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同市歌舞剧院、大同市晋剧院、大同市北路梆子剧种传习中心、大同市耍孩剧种传习中心、大同市电影公司。

二、大同市文化局2017年部门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全年预算安排23.1万元,全局公务员在职49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9.6万元,公务用车安排费用3.5万元,具体安排为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2.6万元,差旅费4万公务接待费2.5万元,劳务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全年安排办公设备21.66万元,社区文化活动器材39万,村文化活动室88万元,广播电视卫星户户通设备款353.21万元,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活动252万元,首届山西艺术节大同文化周展览79万元,图书购置及加工68.65万元,剧团舞美道具及乐器109万元,艺校教学设备76.11万元。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化局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5万元,较2016年下降2.8%;公务接待费3.1万元,较2016年下降52%。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审计项目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