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大同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9/2019-000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3-22 10:35
标题: 2019年大同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2019年大同市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根据同字【2019】6号文件,2019年重新组建司法局。将市司法局的职责,市政府法治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司法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一、大同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

(一)大同市司法局主要职责包括:

(1)组织实施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司法行政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劳动教养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的管理工作。

(3)拟定依法治市和法治大同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检查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4)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5)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等相关社会法律顾问工作。

(6)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

(7)指导、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8)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9)参与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10)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仲裁机构的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等法制工作。

(12))指导、监督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13)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枪支、弹药、服装、警车等警务装备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监督和指导全市劳教所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14)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办涉港澳台司法行政事务。

(15)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各县区管理各县区司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6)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大同市司法局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市政府“三定”方案文件设定,大同市司法局内设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政治部(警务处)、法规仲裁工作管理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管理处、律师工作管理指导处、公证工作管理指导处、基层工作指导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处、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国家司法考试处、行政装备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管理处、市委依法治市领导组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监察室。

二、原市政府法治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完善和推进依法行政报告制度。

(2)承担统筹规划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拟订市人民政府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组织协调、论证、审查、修改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起草或组织起草重要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

(4)负责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工作。承办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务院、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法制办、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发送市人民政府征求法律、法规、规章草案修改意见的组织答复工作。组织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立法后评估工作。

(5)承办市人民政府规章的立法解释工作。协调部门之间在法律、法规、规章实施中的争议和有关问题。

(6)承担行政执法的指导、规范、监督职责。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依法界定执法职责,科学设定执法岗位,严格规范执法程序。

(7)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认定和考核工作,核发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件。

(8)承担全市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对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前置审查。承担县区人民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组织、指导全市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工作。

(9)承担市人民政府规章向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的备案工作和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向省人民政府的备案工作。

(10)承办向市人民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检查、指导、监督全市的行政复议工作。

(11)承办涉及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应诉工作,受理、审查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的行政赔偿请求,办理行政赔偿有关事宜。

(12)负责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办理市人民政府有关涉法事务。组织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对市人民政府有关涉法事务进行研究论证,为市人民政府重要决策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13)承担定期清理、编纂市人民政府规章有关工作;编辑出版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汇编正式文本;组织翻译、审定市人民政府规章的外文文本。

(14)组织、指导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政府法制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政府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15)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司法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司法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司法局本级(含原大同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本级)

大同市法律援助中心

山西省大同市御诚公证处

大同市落阵营强制隔离戒毒所

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大同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大同市人民政府法律服务处

第二部分 预算表

第二部分预算表.zip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变化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068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96.4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85.27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10476.6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预算总收入较2018年增加了205.13万元,增加1.9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和项目增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96.48万元中:基本支出5049.21万元,项目支出4847.27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7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9.74万元,项目支出5346.88万元,预算总收入较2018年增加了205.13万元,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减少580.14万元,减少5.54%,主要原因是市御诚公证处2019年由事业单位变为政府购买服务单位,预算由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变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二)预算变化及原因:

1、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是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2019年基本支出较2018年减少了80.53万元,减少1.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市御诚公证处改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进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中;

2、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增长499.61万元,增长9.3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所属单位有新增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77.6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预算3200.7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办公及开展业务中涉及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各类货物、工程、服务类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7.2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为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为10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0.4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为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为11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3.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视2018年车辆运行维护经费支出的实际情况调整2019年的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六、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市司法局所有项目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绩效目标情况

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中,资金较大的项目有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强戒人员生活费等项目。

(1)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山西省御诚公证管理处)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5.27万元

项目概况:公证业务费包括印刷费。印刷公证、法律宣传资料,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网络维护费。我处使用网络费、维修维护费。物业费。支付水、电、物业管理费。赔偿金。缴纳公证业务赔偿金。协会会费。缴纳公证协会会费。劳务费。支付临时工工资。培训费。公证员的业务培训。运维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出差费用。扶贫费用。我处扶贫工作的费用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购置办公设备。

年度目标:通过办理财产继承、房屋买卖、赠与、政府拆迁现场监督、涉外类、经济类等公证,促进我市经济建设有序健康发展。把公证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不断开拓公证工作新领域。

强戒人员生活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6.36万元

项目概况:为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对吸毒戒毒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戒毒,有效保障好戒毒人员的生活,包括在所内的伙食,医疗教育,习艺劳动等,完善场所架建设,提高戒毒人员生活质量,打造良好的戒毒康复环境

年度目标:保障戒毒人员正常生活,帮助戒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维护社会稳定,构建戒毒理论体系,戒毒文化体系,创新医疗戒毒方法,戒毒教育方法,心理矫治方法,通过戒毒工作的开展,有效遏制毒品的传播与危害,为法制化社会做出贡献,社会公众法治意识得到加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核定保留机要通信4辆,执法执勤用车30辆,其他用车2辆。

、房屋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有房屋5896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9204平方米(本单位实际使用办公室用房6069平方米),业务用房27755平方米,其他用房12009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63万元,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套,总价60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