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旅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决算公开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19-09-17 16:13
标题: 大同市旅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旅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实施旅游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旅游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实施监督。

(二)拟定全市旅游发展战略,编制发展旅游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市基层旅游工作。

(三)制定国内旅游和出入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形象整体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推动国际间旅游交流与合作;管理公民出国(境)旅游、边境旅游。

(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旅游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五)推进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监测旅游经济运行,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综合协调、监督管理旅游安全,指导应急救援工作。

(六)组织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引导休闲度假;负责对旅游景区、景点质量等级评定和公告;负责假日旅游、特种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七)组织实施旅游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旅游业的地方性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出境组社团的审报、旅行社设立审报。

(八)落实国家赴港澳台旅游政策,加强对港澳台旅游市场推广工作;按规定承担市内居民赴港澳台旅游的有关事务。

(九)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旅游行业人才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旅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

(十)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内设机构

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监察室)、旅游促进科、规划财务科、行业管理科。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决算主要包括委本级决算和大同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决算。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018年收入决算表.xls

2018年支出决算表.xls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xls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xls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xls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全年预算62,131,674.68元,支出58,570,423.5元,其中基本经费支出3,480,696.6元,项目经费支出55,089,726.9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支出减少191,523.49元;项目经费增加30,295,836.7元。

基本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减少;

项目经费增加的原因:2018年度我委增加旅游宣传促销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旅发委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8,015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15元,与上年相比下降45.74%;

(三)2018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3016.078161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无,工程采购无,服务采购3016.078161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2018年我委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总体上来说,我委达到了预期成果,自评等级为良好。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只反映了国有资产中公务用车使用情况,一般公务用车1,没有其他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存在。

3.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保障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