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14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7:25
标题: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创建于2001年,地址位于大同市北环路一号。2011年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首批20家国家级示范性基地建设项目之一,2015年5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041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98900平方米。是晋北地区一所集军事训练、社会实践、生产劳动、科普活动、体能锻炼、特长培训、夏令营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校外教育活动场所。2018年11月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的通知》(晋教政函﹝2018﹞12号)的要求,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经省教育厅推选、通过前期申报、国家教育部审核,被教育部正式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级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全面开展培养全国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综合实践活动。是山西省现有两家全国中小学生研学营地之一。基地以其完善的基础功能、优美的设施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鲜明的地域特色、规范的运作模式而享誉三晋、名闻全国,堪为全国校外活动场所建设的典范工程。

大同市职业教育中心开设汽修、新能源汽修、机电、焊接、数控、计算机、建筑装饰、数字媒体、直播电商、社会文化艺术、工艺美术、播音主持、音乐与舞蹈、烹饪、酒店管理等17个专业,建有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5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高水平实训基地一个,“1+X”证书试点专业5个。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师专业化建设试验单位、山西省中职管理四星级学校、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同基地、大同市能源革命示范校、大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同市德育示范校。学校的职责是为国家培养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包括中职学历教育、学生职业体验、各类培训。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050037.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预算收入2772.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6.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166.26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30万元,共计2772.52万元。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预算支出2772.5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400.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6.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97万元,共计2772.5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576.26万元。

1.2021年基本支出859.18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21年项目支出1717.08万元,主要用于基建投入、教学设备购置、自供热取暖、运行费、办学经费补助、外聘教师工资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166.26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配套绿化工程。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6.2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采购,增加办公设施,改善办学条件。

四、其他说明

1.单位共占地总面积304102平方米,绿化面积82000平方米,道路面积11619.32平方米。

2.单位固定资产总计16733.4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4649.07万元;通用设备4861.72万元;专用设备4285.29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3万元;图书、档案62.0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235.25万元;无形资产639.79万元

五、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说明

2021年度市财政对所有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我单位项目共计12个,涉及当年拨款1898.34万元。我单位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通过绩效管理,可以帮助教职工实现持续发展,促进形成一个以绩效为导向的学校文化;激励教职工,使他们的工作更加投入,促使员工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他们的工作满意度,增强团队凝聚力;通过不断的工作沟通和交流,发展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与管理者之间的建设性的、开放的关系,给员工提供表达自己的工作愿望和期望的机会。我单位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成为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学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