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7/2021-0010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4-13 15:57
标题: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市场鉴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等5个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大同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经2019年11月7日市委编办室务会议研究组建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文化、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文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决策部署。

2、依法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过程中的弄虚作假等行为。

3、依法查处除制作、播出、传输等机构处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主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活动;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

4、依法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的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依法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依法查处新闻采编人员在新闻采访活动中的违规行为;依法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承担“扫黄打非”等有关工人任务。

5、依法查处A级等景区、旅行社及旅游、文物市场中的违法行为。

6、依法履行法律法规及地方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隶属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县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55名,其中队长1名(副县级),副队长3名(正科级);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3正10副。

(一)内设机构: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置7个职能科室和3个综合执法大队,分别是办公室、综合业务科、党务办公室、编制人事科、计划财务科、法制监督科、举报投诉受理科、综合执法一大队、综合执法二大队、综合执法三大队。

(二)预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隶属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大同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xls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收入预算529.95万元,比2020年减少96.09万元,减少15.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9.95万元。预算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的减少。

(二)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支出预算529.95万元,比2020年减少96.09万元,减少15.35%,其中:基本支出506.35万元、项目支出23.6万元。预算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政府性基金减少。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9.9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506.35万元,比2020年增加1.5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6.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手续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2、项目支出预算23.6万元,比2020年减少50.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运行经费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相比2020年减少8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8万元,与2020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8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1辆。

2.公共基础设施:办公用房419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除车辆及公共基础设施外,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