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12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7:50
标题: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通过广播电视为社会成员提供现代远程学历教育服务,成人大专、普通大专、电大自考类、开放教育类,岗位培训等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和实习基地(同编发〔2011〕51号)。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是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教研室、招生与宣传拓展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处、直属教学部、继续教学部、教学督导室、党委办公室十个科室。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电大2021年预算第二部分.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667.63万元,比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减少58.08万元,减少8%,主要是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预算减少等原因,故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4.83万元,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34.88万元,减少5.54%,主要是在职人员调出、离休干部去世1人、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减少等原因,故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1、2021年基本支出515.86万元,比2020年减少32.48万元,减少5.92%,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调出、离休干部去世1人等。其中:人员经费453.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62.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1年项目支出78.97万元,比2020年减少2.4万元,减少2.95%,项目支出: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10.5万元,用于单位派出下乡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经费支出;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68.47万元,用于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培训,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2021年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农村干部学历提升项目经费减少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预算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0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预算公开表6-1)、“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公开表6-2)为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预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0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表7)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和2020年相同,均为零,所以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预算公开表5)为空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是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所以“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预算公开表11)为空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5万元,比2020年增加7.5万元,增加10.27%,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8.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因开展工作实际需要,2021年印刷费、设备采购支出增加等。

五、绩效管理情况

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1年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分别为: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学补助、外聘人员工资、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驻村帮扶人员工作经费,资金总额为151.77万元。

按照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我们继续推进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一方面,根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用于保障学校工作和重要任务的实际,对其相应的绩效目标结合项目实际进行了更为科学细化设定,并重点突出了完成实绩情况和满意度等方面的指标设定。另一方面继续加大绩效管理力度,推进对所有项目经费预算进行绩效指标设定、绩效跟踪和项目绩效的全面考核考评。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单位已按照“老旧车、黄标车、报废车”的文件要求全部上缴,单位实际没有公务车辆。

2、房屋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办公用房面积380平方米,其他用房(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会议室、仓库等)330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其他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单位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