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15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8:09
标题: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阅读量: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一、单位职责

大同市第二十一中学校(原大同市第二发电厂职工子弟学校),属大同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主要职能是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学生接受义务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学校职责为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学生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

学校概况我校现有正式教职工67人。退休职工18人,现有学生1270人,其中小学970,初中生300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第二十一中学大同市教育局的二级预算单位,学校设置9个部门:

1、党委办公室: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教育相关国家法律制度,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对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进行检查和督导,做好平时和重大任务的政治宣传,保证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决定在本校得到全面贯彻。

2、办公室:围绕学校整体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监督检查等作用,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各项工作。

3、政教处:负责学校德育相关工作、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评定、班主任培训及评优评先,学生违纪处理及评优评先、公共卫生及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负责建立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交流联系,优化育人环境等工作。

4、教务处: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法规政策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并组织、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工作规章制度、监督检查课程具体实施过程等,负责教材、教学用具及器材的征订、发放、回收,负责考试的安排、学生学籍管理等工作。

5、总务处:负责学校基础建设及维修维护等工作,负责校园美化,改善办学条件和学习环境,负责学校供暖、水电等相关工作,负责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管理、维修维护,负责办公用品、零星维修材料等的购置管理等工作。

6、教科研室:负责学校教学研究、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决策提供依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教学调研,及时提出改进教学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等工作。

7、工会

(1) 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定学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指导学校工会工作。

(2) 负责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组织职工参政议政,建立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检查、指导学校民主评议和民主选举领导干部落实情况,调查研究基层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情况,及时向学校党支部、学校反映并提出完善建议;负责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3) 负责学校工会组织建设,研究制订工会干部选配管理制度、办法,协助党支部管好工会干部;指导学校工会组织建设,负责学校和基层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4) 负责学校职工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和两个文明建设,组织开展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科学文化教育;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及时向学校党支部反映职工队伍思想状况。

(5) 负责学校职工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指导基层职工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和管理。

(6) 依法参与学校经济体制改革和劳动保护政策的研究制订;组织全校职工以经济建设和教育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代表职工监督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参与职工伤亡事故处理,负责校级以上劳动模范的培养等工作。

(7) 参与学校有关工资、福利、保障等方面的改革政策、措施的制订,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工会就职工工资、福利、医疗、保险等方面工作,组织职工开展互助补充保险和职工扶贫工作;

(8) 负责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围绕学校两个文明建设,组织开展适合女工特点的各种活动,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依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9) 负责工会财务和经费审查、内部审计工作。

10)完成学校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8 团委

(1) 代表维护青年利益,表达青年愿望,真正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做好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做好评优、推优工作;

(2)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团的工作计划,召开全委会、团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团内重大事宜;

(3) 建立健全团的工作制度,负责审批新团员入团和超龄团员退团等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管理团内文书和团籍档案;

(4) 健全和执行团的组织制度。利用业余党校、业余团校对广大团员青年及入团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配合党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5) 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第二课堂活动;

(6) 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负责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7) 深入班级,了解情况,检查和指导团支部工作,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培训团的干部,交流团的工作经验;

(8) 配合政教处和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

(9) 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9大队部

(1)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遵循少年儿童成长规律,每学期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少先队工作计划, 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2) 组织开展少先队德育主题活动,督促、检查各中队活动开展情况。  

(3) 定期召集中队辅导员开会,听取汇报,布置任务,交流经验并提出指导建议。

(4) 搞好少先队基础建设,建立红领巾广播站,完善红领巾监督岗、“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阵地,有效开展少先队宣传教育活动。  

(5)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并协调各处室配合开展训练鼓号队及其它大队部工作。

(6) 严格升降旗制度,不断健全监督岗制度,参与管理少先队员礼仪一日常规,并进行检查评比。  

(7) 积极开展校外教育活动,联络校外辅导员,适时协助政教处召开家长会,逐步健全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

8)做好少先队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050057.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共计预算收入242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2.2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1446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0万元,共计2428.23万元。

大同二十一中2021年共计预算支出2428.2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792.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8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22万元,共计支出:2428.23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

三、运行经费情况:

我校的运行经费22.66万元,主要用于水费、电费、培训费、学生消耗性体育用品等刚性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预算中政府采购情况:办公费1万元用于采购纸张、耗材等办公用品;物业管理费3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在中绩效管理是一种提高组织员工的绩效和开发团队、个体的潜能,使组织不断获得成功的管理思想和具有战略意义的、整合的管理方法。通过绩效管理,可以帮助教职工实现其绩效的持续发展;促进形成一个以绩效为导向的学校文化;激励教职工,使他们的工作更加投入;促使员工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他们的工作满意感;增强团队凝聚力,改善团队绩效;通过不断的工作沟通和交流,发展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与管理者之间的建设性的、开放的关系;给员工提供表达自己的工作愿望和期望的机会。办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学校。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明细信息如下:

 

附表6

 

固定资产明细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数

本年增加

本年减少

年末数

 

 

 

 

 

原值合计

850.94

21.59

0.00

872.53

  房屋及构筑物

502.60

0.00

0.00

502.60

  通用设备

261.95

12.55

0.00

274.50

  专用设备

21.71

1.68

0.00

23.39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17.09

2.49

0.00

19.58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47.59

4.87

0.00

52.46

累计折旧合计

432.97

47.21

0.00

480.18

  房屋及构筑物

221.80

16.75

0.00

238.55

  通用设备

185.90

23.78

0.00

209.68

  专用设备

14.38

3.03

0.00

17.41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0.00

0.00

0.00

0.00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10.89

3.65

0.00

14.54

净值合计

417.97

21.59

47.21

392.35

  房屋及构筑物

280.80

0.00

16.75

264.05

  通用设备

76.05

12.55

23.78

64.82

  专用设备

7.33

1.68

3.03

5.98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17.09

2.49

0.00

19.58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36.70

4.87

3.65

37.92

1、我单位不存在使用债务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资产的账面价值、使用情况、收益情况及与此相关的债务偿还情况。

6. 2、我单位不存在重要资产置换、无偿调入(出)、捐入(出)、报废、重大毁损等情况的说明。

3、我单位不存在对于政府部门管理的公共基础设施、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自然资源资产等重要资产,披露种类和实物量等相关信息。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教学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学校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