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9/2021-0003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4-09 16:36
标题: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通过各类平台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指引等服务;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特定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二、预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单位预算为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196.35万元,比2020年增加104.34万元,增加113.40%,其中,基本支出137.45万元,比上年增加50.43%,项目支出58.9万元,比上年增加91.0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96.35万元,比2020年增加104.34万元,增加113.40%,其中,基本支出137.45万元,比上年增加46.08万元,增幅50.43%,项目支出58.9万元,比上年增加58.26万元,增幅91.0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137.45万元,比2020年增加46.08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并入大同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大同市人民政府法律服务处。其中:人员支出126.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商品和服务支出11.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021年项目支出58.9万元,比2020年增加58.2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并入大同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大同市人民政府法律服务处。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与2020年持平,均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接待费无。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并入大同市法律援助中心。

四、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没有制定本单位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保留公务用车1辆。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项目全部进行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9万元。

六、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项目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绩效目标情况

1办案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万元

项目概况:受理民事、刑事和行政法律援助案件,指派社会律师办理,审核已办结案件,发放办案补贴。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司法人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制定《案件受理审查制度》、《案件归档管理办法》、《办案补贴发放办法》,《案件质量管理办法》。

年度目标:受理各类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根据公检法办案单位的指定,指派社会律师承办案件,每年办理400---500件

2)12348热线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万元

项目概况:利用全省联网的12348免费法律咨询热线平台,大同市设置三部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安排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贯彻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维护和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年度目标:维护和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开展日常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法律咨询接待,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维护特定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指派刑事辩护法律援助。每年大厅、热线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25000人次。

3)办案补贴业务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万元

项目概况:为办理民事刑事和行政法律援助案件,开展人员教育培训,安排律师在公检法等政法等单位值班,指导在工会、妇联、残联等单位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12348热线网络、远程视频维护。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困难群众和特定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保障司法人权。

年度目标:执行《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建立案件受理指派审查结案和补贴发放制度,开展人员教育培训,安排律师在公检法等政法等单位值班,指导在工会、妇联、残联等单位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

4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万元

项目概况:指在实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地区,凡安排达不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城乡集体经济组织,根据地方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差额人数和上年度本地区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交纳残疾人就业的专项资金。

年度目标:保障残疾人充分就业。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核定保留机要通信1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固定资产共计91.0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75.25元,办公家具15.76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