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分析报告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5/2021-0007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04
标题: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分析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分析报告

阅读量: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的政策法规,拟订我市相关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特殊保障的相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市退役军人特殊保障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开展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申报拟列入全国、全省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审核拟列入全市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0)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部队完成退役军人其他相关工作。

11)职能转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提高政治站位,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从大同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困稳定政策;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机构情况: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处级建制,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下设机关党组办公室(人事科)、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转业干部安置科(市人民政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退役士兵安置科(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业创业科、优抚救助科、军休服务和褒扬纪念科、双拥联络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9个内设机构。

3.人员情况:经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19〕62号文件核定编制30人,年末实有在编职工25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大同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保险接续工作稳步推进、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安置任务完满完成、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有效落实、优待抚恤政策落实有力、拥军优属活动丰富多样,我市荣获新一届全省模范双拥模范城称号。退役士兵帮扶积极开展、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崇军氛围全面形成。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机构改革新组建成立单位,当年财政拨款调整预算收入为收到财政下拨存量资金533337.5元,总计533337.5元,其他收入为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拨军转干部行政管理费89882.4元,基本户利息收入47947.4元。2020年财政支出数为25218683.71元,基本户支出金额698793.81元,总计25917477.52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入和支出与2019年对比差距较大原因为:2019年我局无年初预算,2020年根据机关职能,新增财政年初预算,调整项目支出,增加了年初收入。

(2)差异原因分析。新增职能工作经费,日常办公经费及人员工资,项目资金中由于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提高,增加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总收入为26055392.82元,其中:优抚事业单位支出的收入为400000元,占总收入的1.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的收入为7,105,616.12元,占总收入的27.3%;其他退役安置支出的收入为216,578.12元,占总收入的0.8%;拥军优属收入为2,246,718.53元,占总收入的8.6%;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收入为3,904,320.00元,占总收入的15%;退役士兵管理教育收入为1,726,335.00元,占总收入的2.8%;行政运行收入3,171,741.34元,占总收入的12.2%;其他支出收入518800元,占总收入的2%。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总支出为25,917,477.52元,其中: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的支出为7,124,317.32元,占总支出的27.5%;其他退役安置支出的支出为216,578.12元,占总支出的0.8%;拥军优属的支出为2,246,718.53元,占总支出的8.7%;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的支出为4,470,329.30元,占总支出的17.2%。行政运行收入3,171,741.34元,占总支出的12.2%;退役士兵管理教育收入为1,726,335.00元,占总支出的6.7%;其他支出收入518800元,占总支出的2%。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00元。

(2)会议费支出情况:无。

(3)培训费支出情况:3,028,031.50元,包括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培训和新成立机构各科室人员培训。

(4)其他对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困难企业军转干部生活补助因补助标准提高,生活补助支出增大。

(5)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无。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一部分为收到财政存量资金533337.5元作为全部门机构人员宣传教育培训费,其余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3171741.34元,日常公用经费200900元,项目支出由优抚事业单位补助经费、退役士兵管理教育、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其他退役安置支出、拥军优属、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支出构成。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1.2020年财政拨款无结转结余,其他收入结转137,915.30元,分别为利息收入结余19,288.33元,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拨军队转业干部行政事业费及培训费118,598.80元,上级下拨党费28.17元。

2.结转原因为2020年下拨军队行政事业费有结余,培训费有结余。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绩效目标完成支出进度。

2.概述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表执行部门预留资金。

(五)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绩效管理应该更加细化,严格把控。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固定资产累计原值1951301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03521.67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单位资产、负债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本年负债中其他应付款3578865.59元为暂收义务兵优待金,待相关单位及各县区按需测算后,拨至各单位。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上年资产数为26184108.15元,本年资产数5333037.11元,差异原因为下拨县区义务兵优待金,新增固定资产。

上年负债数为25447256.5元,本年负债数为3578865.59元,差异原因为下拨县区义务兵优待金。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机关已制定财务各项工作管理制度、绩效管理严格按绩效目标考核表执行,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按相关责任人分管到位。

(二)局机关按要求进行决算公开,并及时对下属单位批复决算。

(三)对单位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无。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无。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