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决算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1/2021-0008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两网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1-07-29 10:01
标题: 大同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决算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统计局(部门)2020年决算情况

阅读量:

一、大同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和服务范围: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草拟全市统计发展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组织、协调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调查工作。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和管理全市统计标准,审定部门统计标准;管理全市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备案)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统计调查,汇总、整理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运行、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警和监测,向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服务。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建立健全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统一管理全市统计系统统计网络建设,负责统计信息数据库的管理和维护,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统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和统计继续教育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管理与决策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同市统计局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统计局(机关)

大同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

大同市普查中心

大同市统计局数据中心

大同市统计局县区统计调查监测中心

大同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

二、大同市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大同市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初结转和结余8.49万元,本年收入1997.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7.93万元,其他收入0.05万元),比2019年收入17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6.82万元,其他收入6.18万元),增加224.98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及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经费。

(二)支出情况

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支出200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1.81万元,项目支出851万元)。大同市统计局2019年支出176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7.91万元,项目支出570.74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234.16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及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经费。

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7.93万元(基本支出1147.01万元,项目支出750.92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6.82万元(基本支出1196.61万元,项目支出570.21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131.11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及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经费。

1、2020年大同市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工资福利支出962.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基本支出中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2.08万元.包括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等。

2、机关运行经费92.41万元.其中办公费12.36万元、印刷费:0.77万元、邮电费0.89万元、差旅费3.55万元、培训费:0.09万元、工会经费4.28万元、福利费20.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行政及参公人员车补)40.8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46万元。比2019年101.49万元,减少9.0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退休车补减少,办公经费减少。

3、2020年大同市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50.9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专项统计业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及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项目支出。

4、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万元,本经费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项目经费,2020年比2019年增加10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0万元,支出决算0.97万元,完成预算的27.71%,比上年减少0.18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减少汽车维修费用。

1、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9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7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18万元,原因:本年减少汽车维修费用。

2、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末车辆保有量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 本年车辆购置0辆。 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

3、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零,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

4、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零,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车辆情况: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机要用车1辆。

房屋:600平米。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03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及服务支出。

2、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估结果

(1)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大同市统计局2020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

(2)评估结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①我局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评估级次为良。

②存在的问题

本单位预算绩效目标凭印象、凭经验,缺乏数据支持和科学的分析测评,缺乏定量的测评标准和定量分析人员。

③改进措施

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性、有效性。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