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度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3/2021-0004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能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17:41
标题: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度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度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2019年,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同字〔2019〕6号),组建大同市能源局,内设机构十四个科室。大同市能源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行政编制49名。2020年,根据《中共大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大同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同编办发〔2020〕8号),组建大同市能源发展中心,隶属大同市能源局管理,为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27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能源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全市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和发展规划,起草有关能源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推进能源体制改革。涉及能源发展的重大规划、政策和投资项目管理等,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以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协调协商。

(二)负责全市能源行业管理。组织拟定全市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以及炼油等产业的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

(三)按省、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负责审批、核准、审核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负责组织项目竣工验收。

(四)负责能源预测预警,监测全市能源发展状况,发布能源信息,参与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提出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收储、动用建议,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后,按程序上报核准并组织实施。

(五)牵头组织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拟订年度工作计划、预期建议目标并组织实施。承担能源行业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制定全市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建议控制目标,指导、监督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衔接能源生产和供需平衡。牵头组织全市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监察工作。负责能源领域节能降耗监察工作。

(六)协调落实推进电力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市电力运行管理。负责供电营业区的划分、变更和《供电营业许可证》申请资料的审核上报工作。

(七)负责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建设和保护。

(八)指导协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农村电网和农村能源发展工作。

(九)负责能源领域科技进步、装备和节能技术改造等相关工作,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十)组织推进能源国际、省际、市际合作,协调对外能源开发利用工作。

(十一)参与制定与能源相关的资源、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提出能源价格调整和进出口总量建议。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市能源局要围绕山西建设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研究提出全市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提出能源体制改革建议,转变能源管理和服务职能,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制定能源领域的相关规划、技术标准和规模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由大同市能源局机关(本级)和大同市能源发展中心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收入196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77.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政拨款收入4.6万元,其他收入0.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85.65万元。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增加171.17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市能源局承办新能源系列活动增加财政拨款所致。2020年度支出1967.6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30万元,节能和环保支出1637.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7.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09万元,其他支出24.32万元,结余分配支出0.0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129.81万元。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增加171.17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市能源局承办新能源系列活动支出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支出合计1826.22万元,其中:

1.2020年基本支出989.94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支出。其中:人员经费907.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它社保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公用经费82.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0年项目支出836.2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大同市煤田地质勘探队人员基本工资、社保缴费;局机关及大同市能源发展中心能源管理专项工作检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等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41万元,决算4.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决算相同;公务接待费0万元,和上年决算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大力压缩公车运行维护费用,造成车辆维护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决算相同。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价结果

2020年我部门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总体上来说,我部门在全市能源管理事务和能源节约利用的项目达到了预期成果,自评等级为良好。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计划3.15万元,实际采购支出3.1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计划3.15万元,实际采购支出3.15万元,全部用于大同市能源局机关采购办公用品;服务类采购计划0万元,实际采购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大同市能源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财政拨款74.59万元,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我局占用国有资产情况:

1.车辆数5辆,其中:机要通信车1辆,其他用车4辆。

2.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

3.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大同市能源局(部门)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