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8/2021-0000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26
标题: 大同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一)全面贯彻《国家信访条例》及《山西省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落实中央、国家领导人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

(二)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来电,以及网络投诉,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电来访及通过网络渠道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三)承办上级部门及市委、市政府交由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事项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区)政府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来信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

大同市信访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主要职能

协调市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区)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

(五)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制度草案。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督促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七)依法受理需由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九)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市信访局要不断加强信访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大力推进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引导工作,逐步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第二部分2020年度本级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本级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66万元,本年收入907.26万元,比去年减少10.79万元,减少1.2%。本年支出907.25万元,比去年减少10.82万元,减少1.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6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907.25万元,比去年减少10.78万元,减少1.2%。本年支出907.25万元,比去年减少10.78万元,减少1.2%。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信访局(本级)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8557.02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57.02元。三公经费比去年增加1871.54元,比去年增加28%。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2020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大同市信访局(本级)按在编人数安排机关运行经费52.47万元,比上年减少2.81万元,减少5%。主要是因为人数的减少。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会议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车辆情况: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实际保留公务用车1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

(八)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大同市信访局(本级)2020年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大同市信访局(本级)采购支出合计706463元,其中货物采购675420元,服务采购31043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