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本级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0/2021-0006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14
标题: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本级决算 文号:
时效: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本级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统筹规划全市党内法规工作,制定党内法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收集、整理、反馈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市党委系统的社情民意工作。

(三)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承担市委值班工作,负责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

(五)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及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和批示,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办理巿政协委员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提案。

(六)组织安排市委的各项会议和市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

(七)综合全市情况,协助市委和市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市委内部刊物。

(八)负责市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

(九)负责全市档案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机关内设科室23个。

从决算构成看,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机关决算为室机关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机关本级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机关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收入、支出总计2398.76万元。与2019年2937.22万元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38.46万元,减少18.33%,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等,故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收支总计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本年收入2360.82万元,比2019年收入2798.04万元减少437.22万元,减少15.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等,故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0.63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2797.97万元减少437.34万元,减少15.63%;其他收入0.19万元,比2019年其他收入0.07万元增加0.12万元,增加原因基本户利息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本年支出2377.67万元(基本支出1571.63万元,项目支出806.05万元),比上年2899.28万元减少521.61万元,减少17.99%。减少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经费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398.04万元。与2019年2936.64万元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38.60万元,减少18.34%,减少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5.26万元(基本支出1571.02万元,项目支出804.25万元),比上年2865.23万元减少489.97万元,减少17.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等。

1、2020年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71.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4%,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19.8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89万元,包括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生活补助等。

2、2020年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04.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6%,主要用于调研经费、《今日大同》刊物编辑经费、电子政务办公经费、市委云管理系统运维经费、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万元,比上年减少32.2万元,减少94.71%,减少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减少等,主要用于机关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奖励资金发放。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本级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19年本级决算相同,均为零,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为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0万元(2019年为2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均为零。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2019年减少1.6万元,减少7.41%,减少的原因是机关减少1辆其他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到各县区督查、调研等公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0年未发生公务车辆购置、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2020年公务车辆购置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和2019年相同,均为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因公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零。

2、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2020年末公务车辆实际使用为5辆,其中,有2辆公车为省委办公厅和省委机要局购置,统一配发到市委办公室使用车辆,两辆公务车辆所产生的运行维护费由我室列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25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比2019年225.34万元支出减少43.09万元,减少19.12%,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继续优化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导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实际使用车辆5辆,其中,有2辆公车为省委办公厅和省委机要局购置,统一配发市委办公室使用车辆,两辆公务车辆所产生的运行维护费由我室列支,公务车辆主要用于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等工作。

2、房屋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机关和室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356.36平方米。

3、其他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机关,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十一、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6.30万元,占采购预算的86.72%,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减少434.84万元,减少64.79%,减少的主要是本年度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采购需求项目减少等原因,政府采购支出减少。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73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8.93%;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1.58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81.07%。

2、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本级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1个,包括:调研工作经费、督查经费、办公云平台运维经费、政务办公OA平台服务等级保护测评经费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4.25万元。市委办公室围绕绩效目标对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开展定期监控,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规范项目结余资金管理。2020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室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评价情况看,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较为充分反映市委办公室工作目标和任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机关本级决算报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