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9/2021-0004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04 11:06
标题: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同字[2019]6号),新组建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并于2019年2月2日挂牌成立,为“一局两中心”的组织架构,两中心为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主要工作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及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全市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3、负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探索推进“不见面审批”、“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4、负责组织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推进市级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工作,探索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指导县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5、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负责编制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目录。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市统一的综合评价专家库。

6、负责制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负责对进入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机构的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建设全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

7、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承担市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统筹推进“互联网+监管”、“智慧监管”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8、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政务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建设运维、政府各部门业务协同和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负责建立完善数据开放平台和标准体系,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利用。承担“政务云”平台建设,建立“政务上云”制度、标准体系。负责统一管理政务数据,统筹规划全市政务服务网络建设,统筹管理市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和资金,推动实现全市域“一平台、一张网、一个库”。

9、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汇集全市各级监管部门监管业务结果数据。负责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投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10、承担市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规定,负责在市政务大厅探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归并、优化重组,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从机制上解决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等问题,对各类审批事项,由所涉部门审批人员、首席代表审批、签字后,统一加盖“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取代各部门审批专用章,各审批部门对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负责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改革。负责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工作。

13、与市委编办有关职责分工。市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市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县区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大同市行政审批局(本级).XLS

1.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20年收入决算表

3.2020年支出决算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91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7.01万元,其他收入2.02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总支出938.09万元(基本支出362.36万元,项目支出575.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7.20万元(基本支出362.36万元,项目支出574.8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2.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8.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支出、离退休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商品服务支出30.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574.84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00万元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我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20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五)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我单位2020年总收入919.03万元,相比2019年总收入增加856.81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20年新增人员编制以及预算项目导致;2020年总支出938.09万元,相比2019年总支出增加790.34万元,为我单位2020年新增人员编制以及预算项目导致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通过政府采购374.2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32.70万元,服务采购341.58万元。

(七)机关运行费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费30.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