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8/2021-0016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8-10 16:46
标题: 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阅读量:

一、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农村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拟定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配合实施,为全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二)负责落实种植业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提供农业技术推广、耕地地力建设、现代种业、农业生态资源与保护、农业资源区划和农业遥感监测技术服务保障。

(三)负责落实畜牧产业发展政策、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发展规划,提供畜牧业养殖、畜禽良种繁育、渔业和饲料饲草技术服务。

(四)开展全市绿色农业、特优产业、休闲农业、城郊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工作;配合做好农产品加工业、农业园区和农村社会事务发展等推进工作。

(五)配合做好农业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六)推进现代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农业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七)开展农业农村经济检查分析,提供现代农业信息服务。

(八)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根据同编办字【2020】204号文件要求,整合大同市种子管理站、大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大同市农业环境监测站、大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大同市饲料牧草工作站、大同市畜禽繁育工作站、大同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大同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大同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9个单位,组建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决算汇总的单位(财务独立)包括:1、大同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大同市种子管理站;3、大同市土壤肥料工作站;4、大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其他5个单位在局机关核算。

二、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部门决算表

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决算批复).XLS

三、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2020年部门总收入1709.15万元,比2019年部门总收入899.67万元增加809.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5.90万元,其他收入3.25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部门总支出1728.56万元,

比2019年部门总支出884.23万元增加84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0.82万元,项目支出287.74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3.77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3.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7万元),比2019年增加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3.3万元)。2020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4辆,同比2019年增加2辆。我单位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大同现代农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采购20.3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20.3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房屋用房面积合计8374.13平方米,价值699.0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面积463.01平方米,价值21.35万元;业务用房面积4041.12平方米,价值442.57万元;其他用房面积3870平方米,价值235.09万元。

五、2020年我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20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