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6/2021-0005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17:19
标题: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阅读量: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发展战略建议。

(二)承担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三)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参与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四)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承担市内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五)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航行保障、应急救助、通信导航、船舶与渡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指导县(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六)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省级及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渡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负责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路政、监控、收费、治超等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

大同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大同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原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合并)

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同市地方海事局合并)

大同市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原大同市路政管理处)

大同市公路发展中心(原大同市公路管理处、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合并)

大同市交通局劳动服务公司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收支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628.69万元。本年收入9523.24万元,比2019年减少2707.15万元,减少22%,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本年支出11095.47万元,比2019年减少4186.1万元,减少27%,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55.8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602.83万元。本年收入决算9443万元,比2019年增加214.88万元,增加2%,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资金、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收入增加。本年支出决算11008.56万元,比2019年减少1269.43万元,减少10%,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37.27万元。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66.74万元,比2019年减少544.32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其中:人员经费280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041.81万元,比2019年减少725.12万元,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支出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78.9万元,本年支出78.9万元,收入与支出主要是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机关运行经费50.92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差旅、维修(护)、培训费、工会福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决算实际采购519.2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公务用车执法用车10辆、其他用车1辆;大同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大同市城市客运处)两个单位合并后执法执勤用车、其他用车等42辆,大同市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公务用车其他用车5辆,大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务用车执法用车14辆,大同市公路发展中心(原大同市公路管理处、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三个单位合并后其他用车6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八)三公经费情况:大同市交通运输局系统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55.53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同期减少15.4%,无因公出国费用及因公接待费用支出。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包括:交通战备专项业务费、治超经费、公路路网管理费和项目前期费、办公业务费、春运黄金周检查费、事业发展经费、交通智能指挥控制中心及局直单位业务用房项目工程物业管理服务集中采购所需资金、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事业补助资金等。

2020年我局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总体上来说,我局达到了预期成果,自评等级为良好。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大同市交通局劳动服务公司.XLS7.XLS大同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大同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XLS6.XLS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XLS5.XLS大同市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XLS4.XLS大同市公路发展中心.XLS3.XLS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本级).XLS2.XLS大同市交通运输局.XLS财务1.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