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大同市国土局七项措施破解用地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9-14 11:32
来源: 大同市国土资源局
阅读量:
     

大同市国土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明确提出破解用地难题八条措施。

一是科学修编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坚持“控制总量、合理布局、节约用地、保护耕地”原则,科学预测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利用的需求,合理划定耕地保护区域和各类建设用地区域,提出不同区域的土地利用方向,协调各地区、各行业的用地需求,最大限度地为我市未来15年的发展预留用地空间。

二是坚持用足用好国家用地计划,按照“依法依规、从严从紧、有保有压、节约集约”的原则,严把土地供应闸门,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坚持优先保证民生用地用地,支持电子信息、保障性住房及交通、水利、能源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支持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鼓励现代服务业项目。

三是全面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将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镇村总体规划,本着依法依规、先易后难、强势推进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大同县、南郊区、阳高县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已上报省厅待批。

四是千方百计盘活利用存量土地,结合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进一步查清存量土地位置、面积等情况,建立存量土地宗地档案,绘制存量土地分布现状图,并依据土地利用的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制定盘活存量土地的政策、措施,鼓励新上项目优先开发利用空闲、废弃、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土地。

五是不断加大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力度,在建好年度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库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力度。抓住省以上投资项目向基本农田保护区、向重大工程、向粮食主产区倾斜的政策机遇,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

六是严格执行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制度。除法律规定可以继续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外,工业用地及商业、旅游、娱乐、房地产等经营性用地必须严格执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同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合理保障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建设用地,实现“一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不断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能力。

七是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精神,切实转变用地观念,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规划用地,着力内涵挖潜,严格执行投资强度、建筑密度、标准厂房、容积率、绿化率、跟踪管理等政策规定,切实以节约集约用地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