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大同国土资源局多项措施落实“双保”行动 实现“双赢”目标

发布时间: 2016-09-14 11:32
来源: 大同国土资源局
阅读量:
     

我局在“双保”行动中,坚持把保护耕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落实双保行动的主线,把节约集约利用作为推进双保行动的根本途径,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开展双保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破解难题上下工夫,在创新服务上动脑筋,多措并举,通过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力度、节约集约利用、卫片执法检查等工作,努力实现“惠民生促进科学发展,守红线坚持数质并重”的“双保双赢”目标。

一是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力度。对各类建设用地占用耕地的严格实行“先补后占”,同时积极申报基本农田整理、省、市级占补等各类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立耕地补充机制。通过积极试点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合理安排和调控城乡用地布局,确保全市建设用地占补平衡。

二是全力保障项目用地。把保障项目用地作为国土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融汇在国土资源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克难攻坚,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和部、省国土资源部门的大力支持,保障项目用地需要。

三是注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按照“存量调结构腾空间、增量优结构扩空间”的用地要求,积极推广紧凑节地的发展模式,一方面加大土地闲置费的征收力度,对闲置两年以上的土地坚决依法收回;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已供未用的土地,加大投入,搞一批扩能项目

四是强化卫片执法检查。以卫片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执法监察作为“双保行动”的着力点和前沿阵地,进一步完善执法监察制度体系,严格实施用地周报和动态巡查制度,严格落实内部监管责任,加强政府为主体的共同责任体系建设,有效遏制了违法占地现象,维护了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