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不用群众两头跑便民服务实在好

发布时间: 2018-01-18 16:36
来源: 大同晚报
阅读量:
     

随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业务大厅,双方各项业务衔接流程不断优化,今后市民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不用再在两个部门之间跑腿了,业务办理时间也有望进一步缩短。(《大同晚报》1月13日)

办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不再两头跑,真是给力又暖心。

长期以来,群众办理一些不得不办的手续常因程序繁琐、地方难找、头绪繁多而“跑断腿”,焦头烂额,身心疲惫,苦不堪言。除了一些职能部门群众观念不强、责任意识不够、服务不到位,还有软硬件跟不上的客观问题。由此造成的办事不便捷、群众苦奔波,不但降低公共服务效率、掣肘社会运转,而且影响政府公信力、有伤政群关系。在我市,办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手续曾经存在的不便,就是此类问题的一个现实反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就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之一。针对软硬件不完善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业务大厅,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两个部门合署办公,同时开放14个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并尽快推动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数据及流程对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这样合理配置、提高效率、提升服务、方便群众,既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体现,也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写照。

各级各类公共职能部门特别是服务民生的窗口单位,都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着想,为百姓解难,用真诚的态度、严谨的精神改进作风、完善工作,切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便捷、顺畅、暖心的服务。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