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大同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中心正式运营一站式房屋交易平台惠及市民

发布时间: 2018-05-11 10:30
来源: 大同晚报
阅读量:
     

5月8日,大同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这项里程碑式的惠民工程正式投入运营。

少跑腿,省时间,快办事

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买房、租房、过户、贷款、公证、网签等这些关于房子的事,不仅是知识盲点,更不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真实情况。大多数人为了买到一套称心的房子得跑遍全市各个楼盘;为了租到合适的房,得一家家地看房、查资料;为了办过户,得一趟趟跑产权办;为了办贷款,得无数次去银行;更别说涉及房子产权争议、纠纷等法律方面的事。这件生活中必须亲力亲为的大事,往往成为市民头疼的事。如果有一个地方全能搞定,有专业的人士为你服务,有全面的资讯信息提供给你,那一定最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一站式服务平台应势而生

为市民购房、租房、选房提供真实可靠、便捷优质服务,围绕房产交易、租赁、金融和交易申办等项目,建立起一个公正、集中、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我市房产管理局创新发展出大招,成立大同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中心。该中心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金融机构等为市场主体,结合政府的引导和金融助推的力量,全面整合各类涉房交易、金融服务资源,引入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律所机构、公证机构等,共同打造这个房产交易租赁“超市”。在这里购房者不用东奔西跑转楼盘跑社区,可以一站式看房、选房,了解所有真实可靠、手续齐全的房源信息;可以进行房产交易磋商、签约、房源校验、涉房各类贷款在线申办和交易审核;可以办理商品房销售合同、存量房销售合同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可以进行新建商品房预测绘、资金监管、银行贷款、举报投诉、房屋交易产权申办等,让市民获得良好的房产交易体验,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

强强联合打造房产交易新模式

大同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中心位于我市御东文盛街北侧兴梓园A区45号。中心大楼总建面积10625平米,共分三层,一层为在售楼盘展示区、银行;二层为二手房展示、房屋中介等;三层为政府网签、资金管理中心和租赁服务平台、公证处、办公区等。截至目前,已有15家包括碧水云天·御花园、富力城、凯德世家·领阅、雍锦台、碧桂园等在售房产企业,27家房产中介、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银行等相关单位和机构入驻。

该中心还将建立网络管理平台,按照“1+N”模式,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主体认证、合同备案、资金监管等,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为购房者提供租售信息发布、网上签约、企业信息查询、企业信用评价等服务。

为了让市民买到放心房,他们还将对入驻展销平台的企业进行严格把控,严禁未取得批建手续和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房、未进行房源真实性核验的存量房、二手房进入中心。通过信息共享、系统联动,有效制止炒房、捂盘、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