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全力推进执法监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05
来源: 大同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对33家企业进行监督帮扶,通过全程说理式执法,教育、引导和促进行政相对人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

在日前开展的臭氧污染治理攻坚现场执法实战比武活动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加油站点没有严格落实排污许可有关规定。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精准普法,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等法律法规,向行政相对人说明了其违法行为所触犯的具体条款,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行政相对人提出的困难、免除或减轻处罚的理由以及悔改表现、整改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帮扶会上,执法人员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协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规劝企业自觉执行决定、积极开展整改。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有关技术专家、监测人员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前往国药集团威达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帮扶工作,利用便携式氢火焰离子化检测仪、微风风速仪等专业仪器,帮助企业对74处点位开展检测并提供现场指导,获得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