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打造城市园林 凸显文明魅力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3
来源: 大同日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细微之处着手,精心雕琢城市绿化景观,不断提升绿化品质和“颜值”,全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的优美环境。

夕阳渐隐,黄昏时的文瀛湖风景区更加清爽宜人,市民们三三两两,来此散步。入口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提示等标识标牌一字排开,格外醒目。走进公园里,只见文明提示随处可见,路上无烟头、纸屑,市民们游玩有序,没有人乱扔垃圾……“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区各大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市民陈先生说,文明城市离不开美好的城市环境,优美宜人的环境直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市区主干道绿化、街头游园等市管绿地管护情况,该中心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刻交办到具体责任单位。“针对部分公园和景区仍存在公益标识牌老旧、非机动车停放无序、枯枝落叶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及时下发了通报,并发放整改交办单,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我们也将进一步跟踪检查落实情况。”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该中心还在文瀛湖风景区、大同公园、儿童公园、迎宾广场等10家市管公园、广场种植特色花卉约40万平方米,乔木约5000余株,灌木约95万余株,草坪约125000平方米。设计制作创意花卉图案,打造特色景观,定期对景区树木进行修剪、养护,对草坪、花带进行打草、修枝,营造赏心悦目的景区环境,辅以健康步道、亲水平台、风雨亭等基础设施;增设铁艺标识60余块,增设创文明城市景观小品20余处,卫生间指示牌、树牌1300余块;增设先进典型人物展板、未成年人保护展板、文明提示、文明公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宣传标语,印制宣传手册7000余份。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城市绿化的提质改造,着力打造“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景观环境,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良好、舒适的城市环境,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