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开展违法排污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01 08:40
来源: 大同日报

整治无证排污违法生产行为、超标排污行为……近日,我市开展违法排污集中整治行动,挥出环保铁腕对违法排污行为说“不”,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

此次违法排污集中整治行动至8月底前完成前期的排查摸底,建立整治清单,从9月起,全面展开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对象为生产工艺简单,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基本无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简陋,无相关审批手续、违法排污或超标排污的企业(场所)。整治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炼制、锻造、轧钢、碳素生产等行业。查处内容为:无证排污违法生产行为;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或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转的环境违法行为;超标排污行为;旁路(暗管)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固废露天堆放、粉尘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业执法力量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省市县区等交界处、城乡接合部、山区乡村偏僻地带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以点带面集中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同时,强化入企纾困,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改造方案,对标先进企业,对标产业政策,引导企业升级改造,切实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