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三部门联合印发《大同市“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2021-11-27 10:04
来源: 大同日报

首次提出在公共机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


11月2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联合印发《大同市“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进一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其中,首次提出在公共机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公共机构是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领域,对全社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十三五”期间,我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任务,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在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全市经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战略目标,我市制定《大同市“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了解,在2021年—2025年规划期内,我市将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实施一系列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在低碳引领行动中,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多元共治,组织开展公共机构碳排放量统计;制定公共机构低碳引领行动方案,明确碳达峰目标和实现路径。同时,通过开展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替代、节水护水、生活垃圾分类等行动,以2020年能源、水资源消费以及碳排放为基数,2025年实现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6%,人均水耗下降6%,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的目标,开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