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大同市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58
来源: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六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督察。12月15日,督察见面沟通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作表态发言,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六组组长李贵顺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督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作工作汇报,督察组副组长刘大山及其他成员,副市长马安全参加会议。

李贵顺指出

见面会上,李贵顺介绍了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督察组将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及医疗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采取见面沟通、查验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核查、交办督办、意见反馈、责任追究等方式开展督察。大同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职责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督察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张吉福表示

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检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督察,以科学有力的举措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督察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督察,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狠抓整改落实,对督察组反馈意见、交办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刻剖析原因,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