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平城区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 2021-11-01 17:20
来源: 大同日报

推进清洁取暖,整治“散乱污”企业,禁止焚烧秸秆树叶……平城区强化目标责任落实,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以进一步提升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平城区将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根据市、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结合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的特点,以持续开展清洁取暖替代、加大露天烧烤治理力度、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防控、整治“散乱污”企业、淘汰燃煤锅炉、治理餐饮业油烟、禁烧秸秆树叶垃圾、禁燃烟花爆竹、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为工作重点,大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区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主要任务层层落实,建立台账,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协同作战、精准执法,在对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全面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一体推进、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按照工作重点和进度实施“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推进”举措,持续强化不定期现场督查制度,对任务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环境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公众,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呵护“大同蓝”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