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市排水所严查向雨水管道排污及倾倒垃圾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12
来源: 大同日报

雨水收水口本是收集雨水的重要设施,对防止城市内涝起着重要作用,但是有些商铺为图一己之便,随意在雨水收水口倾倒餐厨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极易堵塞腐蚀管道。日前,市城市排水设施服务所工作人员对魏都大道、友谊街的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教育,严禁往收水口倾倒餐厨垃圾。

我市餐饮行业比较集中,部分街道经营餐饮的商户直接将污水和餐厨垃圾倒入收水口,气味难闻,堵塞排水管线。当前,社会各界正在共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然而一些商铺的随心而为成了创城的一大阻碍。为了治理商铺往收水口倾倒餐厨垃圾,我市启动了对魏都大道、友谊街的监控抓拍,目前已安装的24个监控设备已全面运行。经过市排水所等部门的上门宣讲、抓拍教育,往收水口倾倒垃圾污水现象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商铺还在随意倾倒。

近日,针对这一不文明行为,市排水所再次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教育,并发放“致广大商户一封信”,呼吁大家共同爱护城市市政设施,做一个文明大同人。经过批评教育,相关当事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现场签订了“杜绝乱泼乱倒,争做文明市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