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大同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1 08:28
来源: 大同日报

经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批准,《大同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3月3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央、省、市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条例》共5章42条,本次修订调整了部分绿地率指标。对居住区绿地率根据新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重新进行了规定,对道路绿地率按红线宽度进行了规定;明确了更换行道树实行公开征求意见制度;从实际出发,对砍伐、移植、修剪树木,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可以砍伐、移植、修剪的情形,并明确规定要严格限制反季节移植树木;加大了对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处罚力度,适当提高了处罚标准;根据工作实际,在禁止损坏树木花草及绿化设施的条款中,补充了禁止“在绿地内遛放宠物、用火、烧烤;倾倒含有融雪剂的积雪;擅自围圈树木和绿地,擅自拆毁绿地护栏”等内容;根据修订后的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取消了城市绿化施工资质。《条例》修订必将为规范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强化城市绿化管理手段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对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绿化的法律意识,推动大同市城市绿化事业健康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布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就科学规划、城市绿化行政审批、《条例》宣传落实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