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游历文化大同 乐享清凉夏都”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盛夏大同,繁花似锦,风清气爽,古韵盎然。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际,7月18日,我市2022年“游历文化大同 乐享清凉夏都”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在和阳门广场启动。这是我市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文化旅游获得感和体验感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文旅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11.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江,副市长翟永清,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与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界宾朋共同见证。


12.jpg


  作为中国大古都、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的变迁为大同留下云冈、恒山、古城、长城等众多闻名于世的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云冈文化旅游节,自2000年第一届活动举办以来,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成为我市知名文旅品牌。在这一品牌引领下,我市先后实施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古城保护修复、方特欢乐世界等一批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的牵引性、标志性项目,培育打造了古都灯会、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等经典文旅名片,大同城市美好形象得到充分展示、文旅经济不断壮大、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


  当日上午,在开场锣鼓《奋进新征程》、欢快歌舞《微笑大同》之后,伴随着卢东亮宣布“2022年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10辆旅游直通车缓缓驶出,上百名身着盛装的群众翩翩起舞,千年古都再次惊艳亮相,以崭新风姿迎接八方宾客。


  王建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各界来宾、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云冈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是全力打造“文化大同 文明大同 微笑大同”城市新名片,大力营造文旅发展气场、聚合文旅发展平台、塑造大同城市品牌,提升大同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推进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创新实践和有效载体。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是我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在自豪于古都文化底蕴的同时,需要把更多资源利用起来,把更多力量汇聚起来,为大同文旅发展助力添彩。希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树立国际化理念,大力推行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定制化服务,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大同、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感受“大同蓝”,畅享“大同美”,在这座文化古都、清凉夏都、美食之都获得不一样的精彩体验,真正感受宾至如归、微笑服务,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推动大同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2022年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平城区委区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将持续至10月中旬,除启动仪式外,系列主题活动、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暨“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将相继开展。云冈文化旅游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组织策划,立足国际视野,把握发展新机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具创意→

  1.将举办聚焦文化古都、叫响清凉夏都、品味美食之都、徜徉魅力乡村、探秘大同长城、体验研学之旅六大板块38项活动;

  2.全市群众文化活动以喜庆热烈、简洁高效为原则,以基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品牌活动示范引领作用,分级分层在全市县乡村开展30项全民文化体育竞赛活动。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好戏连台,涵盖了民歌、锣鼓、合唱、广场舞、剪纸、戏曲票友、旗袍秀、网络摄影、乒乓球、健美操等文化体育大赛及平城讲坛等具有教育意义的讲坛、展览,届时会给广大市民及来同游客带来一场场文旅盛宴和文体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